开心就好

只有猫猫不可辜负

何莫兔浪漫

高中校园paro

刚看完生死线觉得小何太可爱了所以快速摸了一篇🤣大家看着玩完

*微伍六一x史今(没有明显cp向)/何莫修原配预警!



高一军训第一天,新生还没发训练服。何莫修穿着一身浑绿色的夏装,从登记楼偷摸溜进来,混迹在一群高一学生的队伍里。


何莫修胆子小,又怕露馅。虽然成功混进来,只敢垂着头不说话,乖实地站在一队的末尾。他的教官伍六一,站在面前,严肃地发号施令。小何同学挤着脚尖,想要努力跟上其余同学整齐划一的步伐。这时他的不自然才完全显露出来,他心里已紧张到泛委屈,他懊悔自己的莽撞。他少回中国,其实并不熟悉这儿的一切,直到身在其中,才意识到自己误打误撞,竟撞进了一场独特的军事化训练。


教官伍六一很快注意到这个站在队伍末尾的,不爱说话的男孩。这样的孩子其实并不少见,伍六一开始也只以为他是羞涩内敛,

于是在操练时给予了额外的关注。

一多关注,伍六一才觉得他挺奇怪,说不上是哪,只是他比一般害羞的孩子要更局促许多。直到他让排头依次喊口令,然后不动声色地经过小何身旁,才听着这孩子说了一口蹩脚的汉语。


伍六一站定在队伍前,拿起手上的花名册,想点名叫他出来。在名单上对了半天,结果发现班上根本没这号人,伍六一心中隐约有了答案,他重新在队伍一数,发现果然是多出了一个。


合着这孩子是走错班了?


“你,出列!”伍六一唬道。


大声的号令让全班人瞩目。同学们都是十五六的年纪,孩子心性,不住好奇,一群群不约而同的目光掷过来。何莫修绷着神经,本还在紧张着踌躇着,听到身边的一声喝,反应了一会,抬起头,看见自己身上有林林总总的打量,才知道是自己被点了。他受到了惊吓,浑身猛地一颤,站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
“几班的?”伍六一见他这副模样,便不再逗他,径直走上去问道。


小何是从国际班来的,国际班不军训,他不想要坦白,于是支支吾吾地撒了个谎:“十…十六班。”


伍六一拍拍他的肩膀,只以为他是吓的,他一想,十六班,是今儿班上阿。和他带的十三班隔了有三个班,毛毛躁躁的,怎么能走错到这来。

伍六一一挥手,冲操场另一边大声叫了句:“今儿,你来下。”


“哎。”史今应声,远远的就看见操场那边的人探头笑了。史今给学生说明情况,一路小跑过伍六一这边来。在伍六一面前挤着一个笑,立定,敬了个板板正正的军礼。


伍六一站定回礼,末了颔首,向他示意何莫修的存在,小何于是把头压得更低。


伍六一问,这是你班上的?史今和着伍六一的目光看过去,是一个怯生生的小男孩,生面孔。史今挠挠头发,在颅内搜寻无果。遂拿起腰上别的花名册,从头到尾数了一遍。最后他也迟疑:“这,我班上可没多人阿。”


小何被俩人眼神的聚焦着,他使劲再低下头,想像鸵鸟一样钻进草皮里。他胆子本就小,一下对着两位教官,时间一长容易全招了。他牙齿打颤,不想再僵持,很快又怯生生补充:“对不起教官,我是四…四十六班的。”


史今听了,掐指一算:“四十六班,国际班,不要军训的,你跑这来干嘛,体验中国学生生活阿。”瞧见他羞涩的模样,就蹲下身逗他。完了还嘀咕着,“长得倒一副中国人面孔。”


小何本想张口应答几句,话到嘴边还是噤了声。他还垂着头,一副任君处置的模样。


那便是处置了。伍六一比史今干脆,国际部的学生哪能混来军训。伍教官拍拍小朋友肩膀,说这四十多度,大热天,你细皮嫩肉的,又是一外国人,这强度,保你受不了。你们国际部,这几天活动呢,是熟悉校园,我得叫个同学送你回国际部的寝室。


伍六一也没史今般温和,他的话听起来不容拒绝。何莫修本一直沉默示人,这回听了却真惶恐了起来。他拨浪鼓似摇头,胡乱挥着一双手,抗拒道:“我…我已经很熟悉校园了,你们别逼我走,我拒绝,我爸妈都是中国人,我能来军训,我就要站着。”


伍六一被气笑了,国际部就不该来军训,赖着不走,哪有这样的道理?伍教官押他胳膊,想自己拽着何莫修给他送回去,没想到这小孩比想象中要更倔强,径然甩开他的手臂,两腿一并拢,直生生就站了一个军姿,干脆赖在原地一动不动了。


伍六一吓唬他:“你自个在这站着吧,我们继续练去了。”他做戏像模像样的,走开回到队伍,果真要不管他了。史今也学伍六一的样子,一步步向操场后边走开。他们一边默契地偷偷看小何,结果人还是一脸倔死人的样子。站在太阳底下,汗流浃背,动也不动的。想要拿军训标兵的孩子就跟他一个样,简直比本部的学生还要本部。


“得了,今儿,先别管他了,你走吧。”伍六一无奈:“反正我们这也在练站军姿呢,很快休息了,他乐意站就让先他站着吧。”史今笑了,叮嘱他一定看好小何。得到伍六一肯定的回答后,一路又小跑回自己班去。


十几分钟后就是短暂的全员休息时间,伍六一在自己班上宣布解散后,往那边的太阳底下一瞧,何莫修还端端正正站那呢,姿势位置一点没动。伍教官心中好气又好笑,喊来一样解散的史今一起去对付。史今应声,小跑过来。


他和史今站在小何面前,史今拿起毛巾,想先给小何擦掉额头上的汗。人小何爱干净,重度洁癖,别人的东西敷自己脸上,没忍住躲了一下。伍六一看见,不悦地盯小何,用手腕抵着史今。史今没搭应他,只鼓着嘴回给他一个眼神,伍六一便不动了。

“要不我们去休息室站会?”史今继续蹲下来,好声气和他商量。小何犹豫了一下,结果抬头看见伍六一凶巴巴,不容商量的眼神。加之这天气实在太热,他还是没能站住脚,踩着小碎步就和两人走了。


把人带休息室,“逼供”了许久,才知道何莫修跑来军训,是追女孩来的。追的女孩好巧不巧,是伍六一班上的高昕。


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女孩也正追到休息室来,一只脚已经迈进来,忽然看见里面不只小何一人,还有两位教官也坐着。她于是又退到门口,清脆地喊了声报告。小何听见声音,悄悄抬头看一眼,羞涩道:“就…就是她。”伍六一看看高昕,再看看鸵鸟般的小何。无语凝噎:“行了,你进来吧。”


高昕应声,蹦蹦跳跳走进屋里来。一下就窜在低着头的小何身边,高小姐用力推了他一把,小何受了委屈般低转过头,结果人小姑娘恶狠狠给回瞪了他一眼。


“行了,行了。”伍六一打住他俩的小动作:“你俩别眉目传情了。”他没好气地看着小何和高昕道:“你们才多大,经历了什么,就在谈情说爱。”


伍六一这句话马上招来小姑娘的反驳:“教官,你搞错了,我们只是好朋友,我没和他谈情说爱。”

而小何瘪着嘴,反而觉得有点受用:“跟在她身边能让我开心,我就是…我就喜欢她。”


伍六一叹气。小何他不清楚,史今正打电话给他的班主任,美其名曰,了解情况。

一个从小移民,接受西方教育的浪漫少年,奥林匹克数竞生出身,国际生中少有的天才,为了追女孩重回中国,怎么听都觉得匪夷所思。而他追的那个女孩,自己带的高昕,漂亮有余,偏偏还是一小女孩的性子,大小姐脾气,不知天高地厚,追着个名叫四道风的混混满世界跑。


小何委屈道:“高小姐总是抱怨,小何你太瘦太弱小,你还不是中国人呢,我不喜欢你。”小何就和她急,说在哪生活,在哪长大。这都并不出自于我的选择。高小姐反唇相讥,你怎么证明,你还是在美国混得风生水起嘛。


而小何垂下脑袋,无力辩解:“没有,我不喜欢他们这样……”


史今听完面不改色,循循善诱,问小何,你为什么会喜欢高昕这样呢。小何就从衣兜口袋虔诚般拿出一张照片。照片上两个约三四岁的孩子,一男一女,认真看眉眼,正是小何和高昕。小何握着照片,说,我俩从小就认识,一起玩。我爸和我叔说,我们定了娃娃亲的,我一直…一直就把她放在自己的身边。他汉语不太好,一激动就开始语无伦次起来。“它…它是一种象征。我爱她,因为她像…像我的守护Angel一样,总是让我在灵感枯竭的时候重新回到…回到天马行………行空。”


高昕臊地一把推开他,怒目圆睁,说你真绕口,先学好说中国话吧!这都什么年代了,娃娃亲只是他们随口说说,你…你才多大,怎么就滥用“爱”这么重要一个词呢。


伍六一瘪着嘴,也摇头啧啧几声,还是说,是太小了,这得是早恋阿。

史今听了瞅他一眼,反驳道:“他们这不还没恋上呢。再说,我们遇到那会就比他们大上一岁。”


伍六一还是摇摇头,说,瞧,我们中国人哪会这样说话。这小高呢,就喜欢咱班四道风这样的。我看这两人,性格不般配。


史今笑了:“那你刚进咱班那会不还总顶撞我呢,谁知道咱俩后来能好着?再说,退役那会大家都以为天南海北再也见不着了呢,谁能想到咱俩现在还好着?”


伍六一被他的话听愣住,手上状似无心掰着指头,一边闷闷回答着:“你少拿我俩举例子。”他心中已经完全雀跃开来。只出于个性,嘴上还是又争辩道:“那你是同意他俩能好上了吗?”


史今看着眼前这干瞪眼的俩小孩,他整来整去,最后又多整出一个不开心的大孩子。他解释道:“哪会的,人小孩怎么想,我们两个教官也不好干预不是。再说爱情,爱情和喜欢这玩意吧…忘了咱连长说的吗,年少轻狂,幸福时光。你说小孩不懂,其实有时候小孩比我们还清楚。”


小何噙着眼泪,睁着一双泪汪汪的眼睛看他。史今被他可怜的眼神打动。轻轻拍他的肩膀,安抚道:“小何阿,不管怎么样,只要你不要打搅到她生活,别让她难过。你想怎么做,让自己值得,让自己开心就可以了。如果你喜欢她是你心之所向,即便她不喜欢你,那也无怨无悔。再说阿,你才多大呢,希望还有很多,啊。”


小何用力点点头,留下一道泪痕不深不浅地挂在脸颊上。他偷偷看高昕。而高小姐把头偏过去,还是一副不理人的样子。


二十分钟课余在闲聊中过去,天色阴霾像要下雨,高中军训并不十分严格,史今伍六一商量一下,就挥挥手打算放他们去吃中午饭了,谁知全校广播更早宣布了这一消息。四道风已经提着一杯奶茶走到休息室的门口,他撑着墙门,帅气地叫了一声高昕——高昕回头一看,连表情都变得手舞足蹈起来。小姑娘眼巴巴望了他们一眼,弱弱叫了声:“教官。…”史今伍六一面面相觑,不约而同笑出声来。两人挥手放他们走了。高昕径直奔向四道风那,被抱起来转了两个圈。而小何同学撅着嘴,像早就做好了心理建设般,用手臂飞快地抹掉又将掉下来的眼泪,然后在夏天正午热风到来的前一刻,从休息室舒服的长椅上跳起来,也一样地飞奔过去。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5)